中心在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2020年11月7-8日,第四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在合肥举办,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牛建伟主任、李莹老师和李辉勇老师参加了本届会议。

efc2a82d5c0a68c18a78b082c760f71

牛建伟教授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参加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工作会议暨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理事会议。李辉勇老师提交的实验教学案例“机器学习实训案例——基于智能手机传感器的步态识别案例设计(李辉勇、李莹、牛建伟)”和李莹老师提交“基于FPGA的卷积神经网络加速器设计与实现(李莹、李辉勇、牛建伟)”分别荣获第五届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由李辉勇老师、牛建伟老师以及硕士生豆渊博和符宗恺共同撰写的实践教学论文“基于3D可视的嵌入式系统Web在线仿真实验平台设计与实现”荣获“2020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CPEC2020)”优秀会议论文一等奖。这已是计算机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连续4年荣获此类奖项。

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始于2007年,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计算机学科组联席会议主办,至今已经十三年。为了积极推动实验教学工作,该论坛从2016年开始,还组织评选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优秀案例,今年已是第五届。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实践教育创新”,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校100多名教师,从优质计算机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计算机实践实验平台建设、计算机实践能力培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算机实践实验教育内涵建设等角度进行分享、交流与探讨。

会议期间,牛建伟老师作为会议特邀颁奖嘉宾为获奖教师颁奖。李辉勇老师分别就获奖论文和案例作了大会报告,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李莹老师做了案例展示,向参会老师深入介绍了案例设计思想和实践经验。此外,三位老师围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实践教育创新、计算机实践能力培养等教学热点与清华、北大、国防科大、南大等高校的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091059021604932357(1)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