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计算机学院李莹老师团队荣获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年度教学创新特等奖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西浦校园内举办,入围决赛的51组参赛教师及团队进行了现场决赛,评委根据现场展示和答疑互动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本届比赛的年度教学创新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北航计算机学院李莹团队的《以数字化教学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滴灌式程序设计大类课程范式》荣获年度教学创新特等奖。

       第八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7月3日拉开帷幕,共吸引了775组共2227名高校教师及团队的参与。历经了资料初审、大众评审、专家函评、大赛决赛等严格赛程。

       针对北航程序设计大类课程中大规模个性化培养之间的矛盾,创新性地采用数字化教学手段,从建设硬件资源和提升教学手段两个维度,最大限度地促进了程序设计课程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很喜欢教学的一线教师,参加西浦大赛最深的感悟是:累并收获着。参赛选手都称西浦大赛为“民间国赛”。大赛为对教学有想法、有激情、有创意的一批教师提供了一个可以尽情地自信地展示自己的平台,它的宗旨就是“通过教学创新,让学生受益”。它打破了学科、学校、地域的限制,为老师们提供了公平竞技的舞台。获奖固然令我欣喜,但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得到了磨砺和锻炼。总之,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中心、课程团队、同事和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我将在教学的道路上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莹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