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赴韩家川利民小学开展支教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周晓懿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计算机学院机关党支部、系统结构所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来到海淀区西北旺镇韩家川利民小学,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手工课,

韩家川利民小学位于北五环外的山后村庄,没有市区内的高楼大厦,路上满是杂乱老旧的民房,这里居住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利民小学大部分学生来自农民工家庭,漂泊于北京,有学上、上好学是个大问题。学校虽然条件简陋,但却温馨整洁,正值学生们午休时间,同学们都在教室安静的休息,教室外偶尔有几位同学,见到志愿者都热情的打招呼。

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分成不同小组,为高年级同学教授制作彩色灯笼。课堂上,志愿者们细心的讲解制作要领,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跟着老师完成每一步,在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灯笼初见雏形。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今年刚进入小学,见到志愿者们都格外的激动,志愿者们为一年级的孩子们安排了简单的折纸手工,并且鼓励他们相互帮助完成折纸,最终孩子们看到自己手中五颜六色的折纸都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

本次支教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孩子们纷纷表示度过了开心又难忘的一节课,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教他们制作更多的手工。短短一节课,也让党员教师们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感悟,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中那些需要帮助和关怀的人们带去更多温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